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【訪問】陶喆玩電影的念想丟不掉


10
15
晚,由河南商報參與主辦的2010康熙盛典全國巡迴演唱會鄭州站演出將在鄭州航海體育場舉行。在這場康熙盛典上,音樂人陶喆將成為小S、蔡康永的座上客。原本學電影的陶喆,誤入音樂圈後沒有放下玩電影的念想。一切順利的話,陶喆今後會多一種身份——陶導演。
  不舍老本行謀劃電影處女作
  陶喆在從事音樂之前,學的老本行是電影。用他的話說,音樂算是非常特別的分岔路,沒想到一走就是十幾年。
  學電影出身的陶喆,沒有丟掉拍電影的那份念想。陶喆這樣定位自己,主要做導演和編劇工作,應該不會出現在幕前。
  會不會像周傑倫那樣,一手做音樂一手搞電影呢?陶喆認為自己還不能同時專心做好兩件事,只有完全投入了才可能做好。
  在音樂上取得一系列成績之後,陶喆把電影的事兒提到議事日程。電影的故事已經寫好,就等著籌備了。
  陶喆透露,他的電影將描述一個跟隨自己多年的問題——歸屬感。祖籍上海,香港出生,臺北長大,15歲後定居美國洛杉磯,陶喆認為自己正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希望能創造出新東西
  誤入音樂圈父親嚴管獲成功
  陶喆接觸音樂,和他的父親不無關係。
  或許很多人知道,陶喆的爸爸叫陶大偉。陶大偉當年也是頗為風光的藝人,用現在的話說叫影視歌三棲呢。編劇、演戲、歌唱、製作、卡通畫、作詞、作曲,這些方面都有一定的建樹。
  陶喆曾說:當初我和爸爸說,我要做音樂。他沒有點頭,也沒有搖頭,只是說你拿出東西來看看,我再有本事和你無關初出茅廬的陶喆,在音樂上小心翼翼地去探索。
  陶大偉的眼光是非常挑剔的,對陶喆做出來的音樂次品,他不留情面地說。他會說,你這個東西做得不行啊,不要拿出去丟我的臉。
  在父親嚴格訓練的一年中,陶喆有過眼淚和羞辱。陶喆不無感慨地說,爸爸不是那種很寵兒子的人,他總是提醒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獲得成功,真的很感謝爸爸。
  陶大偉的作品總是詼諧逗趣又有點童心未泯,大多以小人物為主角,提倡樂天、知足、存善的勵志人生觀,帶給聽者一種輕鬆、歡樂、朝氣的感受。陶喆在音樂創作和唱法上,自然也受到陶大偉的薰陶。
 Source: 大河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