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

2009.12.05 《當代歌壇》 陶喆專訪

独家专访
陶吉吉 新约




前一日看着DT张开双臂,跟身后一班后生歌迷一起合照,突然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。其实,出道到现在,DT一直很少参与跟歌迷的互动,歌友会都少得可怜,没有什么商演和拼盘,更别说现在这样排着队挨个儿等DT来签专辑的签售会了,可是,时代好像又驱使着DT要更多地露面,于是今年他有了属于自己的Blog和Twitter。
时代真的变了,特别是在听过这张《69乐章》之后。是啊,当年的Queen多牛?当年的Pink Floyd多前卫?当年的The Beatles多风靡?可是现在,又有多少人还知道他们的好、他们的辉煌呢?陶吉吉这个名字,或许在90后的耳中都会是一个遥远的传说吧?可是,我又会很庆幸于时至今日,还有DT会语重心长地跟我说:“我是在作一张专辑。”“年轻一代玩音乐的人,他们并不了解以前的东西。”“以前的专辑都是一气呵成的啊,以前没有企划的,企什么划?!”“我一直在想的是,我的音乐里到底要放些什么东西。” 他说,现在的音乐里都听不到什么真实的故事,幸好,还有陶吉吉给我们讲那些真实的音乐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