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2009.09.22 新浪專訪(with video)


陶喆做客自曝择偶标准 想与周杰伦王力宏组乐队






新浪娱乐讯 9月22日下午,台湾歌手陶喆携全新专辑《69乐章》做客新浪聊天室,与网友分享多年做音乐的心得。期间他自爆想与王力宏周杰伦组乐队,还首度开口谈选女友标准,否认与杨谨华因新片《暗恋》而假戏真做。

  音乐回归69年的记忆

  陶喆新专辑之所以叫《69乐章》因为他是1969年生人,古旧的电视机、留声机、吹风机等等对他而言都是那个年代的记忆。当年见证过伍德斯托克的狂欢后陶喆一路坚定了做音乐的决心,经过3年等待之后,陶喆坦言自己已经不想再做《沙滩》和《找自己》那样的音乐,而是开始回复到纯粹的摇滚,他还笑着透露这张新专辑的歌有90%吉他部分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。

  调侃自己不想做R&B教父

  陶喆透露新专辑有那首《关于陶喆》其实就是在自我调侃:“我就是想把一些发生在我身上的糗事、绯闻、八卦写出来,很直接的面对。”至于副歌那句被网友指责是再骂王力宏的歌词,陶喆笑言并非如此,“力宏反而还传短信给我,说他非常喜欢那首歌。那一句话在那首歌里是讲台湾买榜的风气,我只是有点在讽刺这个东西而已。”

  否认与杨谨华假戏真做

  69年出生的陶喆已经40岁却至今未婚,他自曝多年单身其实是因怕妈妈吃醋:“我跟我妈妈感情非常好,她把我不只是当做儿子,是情人,什么都是。当我交女朋友的时候,我妈妈会吃醋,他会觉得儿子不在他身边了,被另外一个女性给夺走了。”之前陶喆曾因电影《暗恋》与杨谨华传出绯闻,今天他首度回应大呼两人只是好友并非假戏真做。他还坦言自己找女友不要太娇弱的也不要“纯爷们”型的,知性有内涵才OK。

  想和周杰伦王力宏组乐团

  近两年乐坛流行老歌手玩组合,继纵贯线之后,张宇和黄品源等人也组了个“三个小男人”组合,陶喆坦言自己要是组乐队的话最想和王力宏周杰伦一起,“我不会打鼓,他们两个键盘都很厉害,力宏鼓打得比较不错,他应该可以打鼓,我就弹吉他,杰伦全能,他就弹键盘、钢琴。”

  渴望来内地接力开个唱

  陶喆发完这张新专辑之后就将于10月在台湾开演唱会,陶喆坦言之后自己还想来内地继续开演唱会,并透露已经在谈内地的一些场次,“我自己非常兴奋,因为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演唱会,我也希望演唱会当中,新浪也为我加油,也可以为我去介绍这个演唱会。”


Click to see: 陶喆新浪專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